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白正】路人npc会梦见勇者吗?


*短平快的轻小说异世界闹剧


*第一人称


*后文走(2) (3) 


——


 

(1)

 

虽然有点突然,但我想向大家提问:RPG游戏是什么呢?

 

以异世界为舞台的奇妙冒险,在开放世界里以打到魔王而展开旅途。近年来虽然也有不同的题材和反套路作品,但最原处的果然还是充满爱与希望的冒险。

 

但以上优点都是针对玩家而言的。

 

对于游戏中的固定npc而言,刺激的游戏只是每天重复的工作罢了。面前的勇者是什么长相,有什么个性……这些都无关紧要。如同部分玩家只会在意npc的数据一样,npc也只在乎自己是否完成了工作而已。

 

是的,工作。

 

在此简单介绍一下,虽然大部分游戏都只是任o堂的阴谋,但还是有小部分游戏是真的有异世界在投资的。

 

具体来讲:国王陛下利用异世界玩家们的力量,在为他们提供简单的游玩环境的同时,也拜托他们去执行某些危险的工作。反正玩家不会真实死亡,只要获得成就和游戏中的金币就会很开心了。对可恶的资本家来说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呢。

 

对于我来说,这个机制的唯一意义是:提供一份不需要出风头的工作。

 

我叫入江正一,现在正在当一名派发任务的普通npc。每天就负责念重复的台词以及站在原地。这本应该是份无聊但不麻烦的工作。

 

我并不想成为冒险者,也和与异世界玩家展开一场恋爱不感兴趣。在最后一批“勇者”下线后,我就会拿着今天赚的金币回家,拒绝掉在酒馆喝火焰啤酒之类的诱惑,在家里专心捣鼓我的小机器人。

 

本该如此,本来应该是按照这个路线发展才对……

 

可是为什么有一个“勇者”要天天缠着我一个npc!

 

 

(2)

 

白兰.杰索,看装备是新人勇者。自从第一次见到我之后已经连续缠了我七天。我也逐渐从最开始和蔼的营业态度,变成了现在的:

 

“那个,勇者先生不要堵住门可以吗?我还有工作请不要一直在这里打扰。”

 

“诶?可是这是公共区域对吧。不行啊,小正,怎么可以拒绝在公共场合正常出现的勇者呢。”勇者白兰眨着眼睛,他的捏脸极其出色,除了眼下的紫色刺青昭示着他中二病晚期外,完全没有一点瑕疵。盯着这张脸,哪怕这位先生的性格十分烦人,也能够吸引很多对异世界恋爱有憧憬的少女吧。

 

但我既不是少女,对恋爱也没有憧憬。

 

“好好,那么请勇者大人快点去执行任务吧。等待你拔的杂草已经要枯萎了哦。”稍稍用了些强硬的口气,一般人应该会被冷脸劝退吧。

 

“出现了,小正的恼羞成怒!诶,该不会是我在这里吸引了大多数美少女的目光,导致小正吃醋了吧。没关系哦,我只对小正有兴趣呢。”

 

好的去死吧,和现充一起变成天边的烟火吧!

 

我当然不能这么回应,虽然我的脑电波已经在疯狂砸向那个棉花糖精的头了。但是为了我的工资,我还是拼命的忍耐了下来。啊,肚子又开始疼了,药草根本不管用嘛。

 

像是因我的沉默感到无趣,白兰勇者凑近两步,侧脸在逆光下更加好看了。他撑着下巴,眉毛蹙起来。

 

“白兰勇者,请去采草药……不是,我是说清理杂草!”

 

糟糕!因为一时晃神和小腹的疼痛,我把大脑中不断循环的“草药”脱口而出。根本没有这个任务啊!事到如今只能补救了,期望白兰先生不会察觉到这个失误。

 

“我知道了。”

 

“请不要再推辞……诶?”

 

“既然是小正的请求的话,我就去完成这个任务吧!记得到时候要给我报酬哦。”

 

该说惊讶吗?这本来是勇者花一天就可以解决的事,但他却熬了整整七天没有前往。所以我理所当然地觉得今天也是在和他的拉扯中度过。没想到他那么轻易地答应了。

 

或许是丧失的兴趣也说不定,无论是拖延任务还是我,都不是值得一个人长时间浪费精力的存在。白兰先生看起来是愉悦主义,所以在感到厌倦时选择离开也是正常的事。

 

带着犹如规劝自己的情绪,我背出了早该出现的台词。

 

“杂草任务虽然简单,但收获颇丰哦!我也会为勇者大人加油的!”

 

像是程序一样,在该出现的场合表现出机器人一样的反应 。唯一的缺点大概是咬肌要僵了吧,好久没做营业笑容了,面部肌肉好痛。

 

就这样,白兰勇者拎着宝剑离开了。他的初始剑颜色很深,比起勇者的武器更像是魔王的长刀。和他整个人气质十分相符。夕阳落在他的手腕上,我没有再注视他,从桌面下翻出预先准备好的奖励。

 

脱离了麻烦真是轻松啊。晚上去喝杯火焰啤酒吧。

 

(3)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并没有按照我的预期发展,或许从遇到白兰先生的一瞬间,火车就开始脱轨了。

 

勇者大人拎着一罐草药鳄的鳞片放到我面前,听见我的问话露出疑惑的表情。

 

“什么怎么回事?小正不是说要采草药吗,我完美完成了任务哦。”

 

你绝对是故意的对吧!先撇开我重复任务内容绝对超过了十遍,这家伙却故意抓住仅一次的漏洞不谈。眼前的鳞片也算不上草药的类型吧!从动物身上剥离的东西和草有任何关系吗?

 

“啊,你说鳞片?任务内容虽然是采集草药,但在关键时刻随机应变才是勇者吧。传统草药对神经紧张导致的疼痛没有作用,这时候需要些安神舒缓的药剂。”

 

还没等我从愣神中缓过来,白兰先生就将市价过千的鳞片变成药膏,抓住我的手仔细地揉了起来。勇者的手比我这种npc要粗大很多,宽宽的,却也纤长带着老茧。用体温软化后的药膏渗入皮层,不得不说非常舒服。

 

他将我的下巴抬起来一点,用指腹沿着下颌线揉到太阳穴。像是玩弄团子一样揉捏着我的脸颊。冰冰凉凉的药膏被温热指尖推开。我觉得气血上涌,不自觉地退后两步。

 

“诶呀,小正脸红啦!让我拍下来保存。”

 

“白兰先生请不要捉弄我了,”我用手肘遮住小半张脸,微长的额发因为低头的动作落下阴影,“草药鳄才不是白兰先生目前的等级可以打倒的东西,你受伤了吧!”

 

“……嗯,我很有钱哦,这种东西只要购买就可以了吧!”

 

氪金是玩家常见的手段之一,只要购买dlc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特典。我一时糊涂,竟然忘记鳞片也是特典的礼物之一了。

 

“没有受伤就好,勇者大人要是因为无关紧要的事受伤,那就是我的失职了。”

 

白兰先生没有说话,只是露出一个让人有些不爽的笑容。他百分之八十的笑容都是在恶作剧时产生的,另外百分之二十是日常需要。我像是河豚一样在原地不知道生谁的闷气,或许是为了一瞬间恍惚的我自己。

 

“那么,商人先生有什么奖赏呢?”

 

“诶?”

 

“该不会是忘记了吧,我出门时小正还答应得好好的,转头就食言了。真是过分!”

 

不不不,我当时说的奖励不是这个啊!谁想到你完成了一个完全无关的任务呢!白兰先生就是有这种在两句话之间掉转局势的本事,他真应该开个班,教一下可怜的员工要如何花言巧语。

 

“事发突然,我也没什么好准备的,给你这个吧。”我从自己的随身袋里拿出来一个镜子,是换装魔法的魔具。平时用来给我自己换衣服用的,对于玩家来说应该是足够有趣的东西。

 

白兰先生打量镜子的神态很轻佻,本来我还指望在他脸上捕获到一点“惊讶”,结果还是一如既往地从容。

 

“这个东西,不仅可以给自己换装……也可以给别人套上衣服吧?”

 

“是这样的,不过公然对他人使用魔法是很不礼貌的哦。要挣得同意才行。”

 

出现了,白兰勇者的取乐主义。

 

在送出去的一瞬间,我就做好了他会做类似事情的觉悟。眼前的魔具并不是普通的“施展魔法的途径”,而是由我的魔力和机械制成的。算是我自满的作品之一。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像我这样喜好机械并以此为人生目标的人是异类中的异类。本来就不指望得到玩家的赏识,仅仅是能娱乐到白兰先生就可以了。

 

“那么明天小正穿我选的衣服也可以吧。”

 

“诶?”

 

“别人不一定会同意,所以还是拜托小正啦!”

 

喂,你给我等一下啊!你这个棉花糖精!

 

——

 

TBC.

评论(3)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