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白正】乏善可陈


*需要一次评论区的约会


*10-白和10+正的一场黄粱一梦


——


入江正一难得有清醒的时候。他从昨天开始昏睡,期间只起来吃过一次药。未进食的身体溢出薄薄的汗,掌心仍然是滚烫的。他撑起身体,支撑着瘫软的四肢走下床去,注射营养剂和药液的手法熟练又随意。针尖在表皮探了两下,眼睛还花着,能看到枕头复制成无数个在眼前打转。但针头已经刺入皮层以下,将液体注射进去。

 

他不感到害怕,皆因为皮肤表面还有之前注射时留下的痕迹。入江正一的皮肤算得上敏感,三四次注射后就能看见泛青的区域,倒是方便了他后续的工作。

 

他空手试了一下额头,虽然身体还烧得像火,但额部的温度已经降下来了。圆珠笔在指缝中转了一圈,恍惚间摸到眼镜,在日程表上写上一天后回归工作的计划。

 

这场发烧来得快,去时倒是慢悠悠的。入江正一没有让人照顾的习惯,他大学事情易被人掺着走,毕业后倒是彻底失去了被照顾的途径。像是一条延长的线,笔还在继续画着,却再也不会落到纸面上了。

 

一般来讲,发烧者自己去洗澡是极为危险的。身体尚处于蒙混的状态,简直是让小孩单独行走在冰面上的程度。入江正一低下头,和冰面上自己少年时的脸四目相对,鼓着嘴做了个鬼脸。然后步履维艰地踏入冰块中。身体在水面中下沉 神智却在上升。晃晃悠悠地升到天上。

 

他想起大学时期,那时他该养只猫的。至少在人类选择性遗忘的现在,还有动物可以提醒他。恍惚间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在自己无意识时饲养宠物是对宠物的辜负。猫咪没有任何错误,不该承受他的眼睛,以及往后漫长时间里的情绪。入江正一慢慢浸入水中。他又想起来了,那个像猫一样的家伙。

 

白兰合该生成只猫,这样他的任性就找到了借口。入江正一不止一次这么想。如果白兰是只猫咪,一只柔软的光滑鲜亮的猫。那么他的恶趣味也变得不值一提了。谁会在意一只小猫咪毁灭世界的想法呢?跟猫咪讨厌水一样,不过是一种诡异的厌恶罢了。

 

身上沾满水的入江正一觉得自己应该很招白兰猫猫讨厌。他愤怒,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擦干净头发,盯着自己发烧通红的脸狠狠跺脚。毕竟一切只存在于他的幻想中而已。

 

计划永远不会完成。不知何时起,这句话百分百在入江正一身上灵验。他潜伏十年的计划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被白兰戳翻。生活也是,现在也是。本打算直接顶着湿漉漉的蘑菇脑袋继续睡眠的入江正一遇到了破坏计划的敌人。

 

“诶?十年后的小正正在洗澡啊!”

 

少年用手拨弄着他的饰品,外套上还有明显的灰尘痕迹。运动鞋、长裤全都昭示着对方上一秒还在外面逛街。入江正一的脑子停止了一秒,在白兰紫色的眼睛中清晰倒映出他的样子——瞳孔一瞬间扩大且受到惊吓的样子。

 

“十年后火箭筒?”

 

不,年轻少年的年龄明显不对。十五岁的白兰不该认识自己,更不会长得如此之高。按照骨架左右,眼前应该是白兰杰索十七岁左右的样子。

 

“对,不愧是小正,一下子就猜出来了。不过十年后火箭筒应该出了故障,我待在这的时间已经超过五分钟了。没办法,等我那边的小正找到方式维修好了——”

 

发烧后运转的缓慢的大脑现在才反应出第二个疑点,入江正一盲目地分析着。属于他世界的白兰应该彻彻底底地消失了,眼前的白兰大人就算真的从过去而来,也该是平行世界的才对。

 

白兰似乎觉得他愣怔的表情有些好笑,兀自拍着手掌。有闲心地换鞋后抓住年长者的胳膊,哼着歌擦拭那头凌乱的头发。

 

“等一下,白兰先生,你……”

 

“我知道你的事哦,”第二人称是你,而非小正,“很轻易地判断出来了,你是我被纲吉君彻底打败的那个世界的吧。”

 

桌面上的合照仅剩下一个人空荡荡地比着耶,像是古怪游戏里删除角色后还保留原本行为模式的小跟班。执着地在城堡里跟随着早已消失的魔王。房间的构造过于简练,如果是白兰的话,至少会增加三到四处机关。单人床上只有一个人休息的温度,没有客房昭示着宅家者空荡荡的人际关系。

 

简直是送分给新手的推理题,白兰这么想。手指插进入江正一毛茸茸的头发中。

 

“是这样啊。你看起来过得还不错……”这不该是个背叛者的语气,然而入江正一的混沌的头脑没办法支撑他做出高强度的思考。他的头还有些热,整个人迷迷糊糊地半眯着眼。

 

白兰露出一个调侃的表情,像是吃到了美味的偷腥猫。他伸手掐住年长者的脸蛋,本想吐槽两句入江的迷糊状态。眼神却突然暗淡下来。

 

“小正,”少年人骨骼像抽条的柳树,已经隐隐有了长大后身为首领的影子。手臂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肌肉。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床上的入江正一,白色的睫毛在顶光下近乎透明,“你已经注射这东西几天了?”

 

他的手掌没有成年后那么宽厚,却也带着风雨欲来的压迫感。食指和拇指捞起床头随意躺着的针剂,喉腔里不知所云地发出几声别扭的声音。白兰的手在入江正一手臂上摸索着,很快找到了泛青的痕迹。

 

“也许有两天吧,”入江正一回答,“白兰先生,我不是你认识的入江正一。”

 

你没必要为我生气。

 

“我知道。我还没到需要别人提醒这一点的程度,”白兰抬起眼睛不再看他,“但是小正,无论在哪个世界里。我都有为你生气的资格哦。”


——


(后文有两种观看方式,一种是惯例的,大家最喜欢的壁外搜查ao3,直接搜白正应该能刷新到。一种需要大家会一点繁体,详情评论区约会见。)


——

评论(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