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梅林罗曼】伦敦旧事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没和梅林见面。那段记忆一直封存在最深的回忆中。直到最近的一切尘埃落地,罗玛尼被藤丸立香带着哭泣和微笑从英灵座里带了出来。并非作为所罗门王,而是单独作为罗曼医生存在的他才有机会整理旧日的行礼,也才有机会翻出过去对方寄来的信件。在离开那所城市彼此告别前,他把过去他们堪称荒诞的约会全部写了下来。那是比飞上天空的小孩还要天马行空的蠢事。他一直以为这段经历会随着他的逐渐成长烂在时光深处。然而当他展开书信时,他才意识掉苹果从来没有腐烂,一直孤零零地待在原地。

 

他们相识是在伦敦的雨天。当时罗玛尼兼职记者,用打字赚来的零钱养活自己的学习生涯。他需要在压缩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学习更多的知识。在抛弃了上天赐予的礼物后,作为一个人类的罗玛尼只好从头学起,用自己的眼睛再次去记录认知世上的一切。伦敦潮湿得过头了,仅仅是罗玛尼待在伦敦的短短三个月内,就已经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被淋湿了四次。常期生活在伦敦的人随身都会携带雨伞,这是在这里生活的第一条准则。

 

所以,当他见到未穿着雨披等空手走在雨水中的梅林,罗玛尼以为见到了曾经的自己。人类本身是自私和冷漠的集合体,在无可否认的光辉和纯粹之下黑漆漆的石头积满了山脚。正如遮住一半眼睛的雨伞,行人纷纷忽视掉雨中被淋湿的男人。下一次就会明白了,这里的人都是这样。

 

罗玛尼抬起眼睛,注视着那头被暴雨打湿,变得湿漉漉的长发。觉得见到了雨中绽放开的花朵。或许是心存对花朵的怜悯,或许是他还不足以成为一个完整的人。他手中的雨伞轻轻倾斜,遮住了梅林头上的一小片区域。

 

“很高兴见到你,绅士先生。我没想到竟然还有会做出如此举动的人存在。要知道,大多数对我心存怜悯的人都是被我蛊惑的女士,伸出怜悯的手绢罢了。又或者,眼前的绅士先生也是看中了我的面貌?”

 

这家伙一定很不讨人喜欢。即使是在人际关系上颇为愚钝的罗玛尼也下了如此判决。对待初次见面且对自己伸出援手的人,男人的态度太过轻巧而奇怪了。简直像是不愿做表面功夫,率真本性的人一样。然而那双眼睛,绝不是率真的人会拥有的产物。

 

“初次见面先生,”罗玛尼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右脚向后推一步,“伦敦总是雨天,请记得拿好雨伞。我对您并没有兴趣,你可以将这个动作当做偶然的一时兴起。我曾经也像您一样,所以……”

 

“但这只是主观臆断吧,”男人晃着手指,毫不迟疑地钻进伞中。他似乎没有距离感这个概念,胸口的马达和罗玛尼靠的很近,近到可以闻到花香,像是某款以花做前引的香水。

 

“呃,我无法反驳。”人生对于他人的百分之八十想法都是主观臆断

 

“比如说我并不讨厌待在雨里呢?总是有人喜欢一个人钻进雨里冒险的,享受在水中漫步的感觉。”梅林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被打湿的头发,他游刃有余,的确与在雨中被困的人有明显的区别,“而你却凭着自己主观的好意行动,如果带来了麻烦要怎么办呢?”

 

初入社会的罗玛尼低下头,他没有考虑这么多,眉头狠狠地蹙在一起。梅林就在这时欣赏他的茫然和疑惑,以及在那下面微弱的愧疚和恼怒。

 

“如果是那种情况的话,我很抱歉。”

 

简直是最糟糕的情况了。善意是个好东西,但经过时间和空间的扭曲变成了饶人清梦的锤子。罗玛尼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退后几步,任由这个淋雨的人走进风里。

 

“看,这又是你的另一种主观臆断了。我以上诉说的情况只是一种可能性,只是我眼睛看到了,也真实知道的千百种情况之一。但我从没有说过这是我现在面临的情况。”

 

“我认为语气可以说明很多东西,呃,虽然我不善于判断这些。”罗玛尼的辫子随着他低头的动作垂落,此时像逗猫棒一样吸引了梅林的目光,对方伸出手指去勾起橘色的发丝,让柔软的头发沾上水珠。

 

“是的,我的绅士先生。你应该是医科大学的学生,我看见你手指上戴着的消毒手套以及衣服下的学生症了。或许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对你表示感谢或者让你对我表示愧疚。”

 

“这两种状态是相互背斥的吗?”

 

“也可以是一起存在的,随你心意。”

 

即使互相可以推搡打闹,自认和梅林相熟的如今。罗玛尼也无法辨认他们的初遇是一场纯粹的偶然还是梅林一手促成的意外。小心思是难以控制的东西,就像今天是否会在信件上使用黑色的墨水,仅仅是一念之差罢了。他将梅林充满花体字的信件展开,用食指和拇指展平。

 

作为罗玛尼出现在迦勒底的他已经不需要佩戴手套了,即使医生的工作总是需要这些熟悉的家伙。手指触碰到纸张上是额外的温度。他看见梅林用诗一样的口吻来描述那段糟糕的邂逅故事。这个家伙如此写道:

 

“人类的柔软是美妙的造物,当你将烛台放置在他们头上,而非桌面。他们会由衷地透露出一点带着酸味儿的疑惑来。暴雨中有一个箱子,熟练的人不会打开它。冷漠是人类共通而惯性的东西。我并非批判,只是轻声地用叙述性的语言形容这件事。罗玛尼,你打开了薛定谔的箱子。看到了坍塌前的两种未来。”

 

罗玛尼算不上愚蠢。正相反,在大学时期聪明而不懂人心往往是他的代名词。在他得到梅林不加掩饰的名字时,这个人就已经从慌乱的记忆中将梅林的脸和高塔上魔术师的眼睛对在一起。

 

但他是个胆小的人。这点他自己也承认。在很久之后的迦勒底,胆小的医生也只敢靠着AI的魔法偶像来排解自己那点难言的情绪。

 

梅林发现遇到过一面的罗玛尼在躲着自己,是在他们相遇三天后的事。实际上,这是有点新奇的经验。花之魔术师通常都在躲着别人,无论是薇薇安——那时可能是其他的女友,名字叫露丝或者凯莉,还是将自己关在高塔上当尼特族的行为。均证明了梅林很擅长且经常逃跑躲避。

 

由一个躲避专家来看,罗玛尼的手段稚嫩得可爱。他甚至不愿意主动拒绝或者断绝自己的信息,渴望仅躲避却不伤害他人。梅林不会被伤害,他打开一罐碳酸汽水,从街边的花店买了带着露水的香水百合。一边哼着歌,一边拐过七扭八歪的街口堵住了罗玛尼。

 

“你知道我能看见,不是吗?”说的是他们彼此心照不宣的东西,罗玛尼的手段甚至用不上千里眼,稍微计算就能抓到胆小的绅士先生,“这束花香味不错,我想你应该有时间请我吃一顿晚餐。”

 

“我以为你没有味觉,”罗玛尼懊悔着接过花朵,将头轻轻埋在上面。

 

“嘿先生,这是一种气氛。在我眼中牛肉和干瘪的面包没有区别。但我并不介意吃更为昂贵的牛排。即使这没有意义。人类不就是这么一种喜欢气氛的生物吗?你应该学习。”

 

“感谢您的教导。”对面的人挠挠脑袋,将他带进一家甜点店。将香水百合放在自己的腿上,桌面的菜单推给对方,“我在婉拒或者说在尝试婉拒,我以为你看得出来。”

 

“我看出来和我要顺从你的想法是两回事。”梅林点了司康饼和大吉岭红茶,顺便在途中要到了服务员小姐的联系电话。

 

“梅林,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呃,好吧,以这句话开头未免有些奇怪,我是说……”他有些慌乱地揉捏着自己的手指关节,最终叹了口气,“我们应该是讨厌彼此的,虽然这个感情的词汇加在我们身上都有些复杂。我们,或者说你和曾经的那家伙都没有这种情感。所以,我并不觉得在空闲时间我们这么交流是件好事。”

 

“这很奇怪,罗玛尼。”梅林双指交叉在一起,“人类是社交的生物,既然你现在作为人类。你就需要和其他人缔结关系。但事实上,你除了阿尼姆斯菲亚家的君主先生并没有其他的友人。甚至有些畏惧与人交往,像缩进壳里的小动物。我能多少理解你的顾虑,不过面对我,你并不需要有这些情感。”

 

罗玛尼揉捏着自己的笑肌,他的大部分时间与人相处的时间里都保持着笑容,虽然看起来假惺惺地散发着隔膜感。

 

“这就是我讨厌与你相处的原因。”

 

对面的半梦魔端着红茶,露出一个愿闻其详的表情。

 

“我还是个初学者,而你的等级明显太高了。原谅我用了游戏中的词汇,最近学校里老是听到这个。无数的经验告诉我们,人不该跨级打怪。”

 

笑声传到耳朵里,梅林抖动着肩膀。他的动作一直带着夸张的舞台剧风格。

 

“你果然很有意思,罗玛尼。”他将甜点切了一小块,塞到对面闷闷不乐的男人口中,“胆小是一件好事。因为你可以预料到自己的感情不受控制,所以选择回避。这是合理且正确的判断。但作为朋友——不要反驳我,我觉得我姑且可以算得上这个位置。我可以给你一个两全其美的提议。”

 

“限定在求学的短暂时间内,仅品尝感情和交际,事后彼此忘却不再提起。当做是一场对彼此都有些短暂却又过长的梦。你觉得如何呢?”

 

听到这句话时,罗玛尼点的餐点也送上了桌。他正在处理一块过于柔软的巧克力挞,流心的内陷随着刀尖落到餐盘上。

 

很多时候,诺言是个很尴尬的东西。你不确定自己有时会不会被蛊惑,像是伊甸园中看见蛇的亚当,仅靠着一时的冲动就咬下了坠落的苹果。

 

但蛇的鳞片很美丽,不是吗?诱惑人心的恶魔这么说。于是罗玛尼弯下腰,用自己打工的零钱替对方付清了甜点的账单。并在之后二人的“出行”中担任承担资金的一方。

 

在高高的摩天轮上,戴着手套的男人向对面抱以询问:“这些对你来说没有意义,不是吗?眼前的景色的确是我以后生活都不一定能见到的美好,但是,你见过太多次了,还会觉得有趣——或者说还能得到什么吗?”

 

梅林在烟花下眨着眼睛,他有着令女人艳羡的睫毛。

 

“我是个喜欢看电影的家伙,罗玛尼。”如泉水流淌的嗓音如此陈述,“你在观赏烟火,但我在观赏你。”

 

正在看信的罗玛尼一顿,熟练地合上信纸打开网页。魔法梅莉更新的特别提醒让他迅速振奋起来。他将信纸塞回到老旧的封皮里,手指已经在梅莉的动态下点赞评论。

 

“啊——罗玛尼今天的回复速度慢了0.5秒,梅莉酱超生气。”无波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伴随着挂在身上的大型芙芙精的体重。梅林整个人压在罗玛尼身上,单手抱着台花里胡哨过头的电脑,完全不避讳对方地更新网页。毛绒绒的脑袋压在罗玛尼肩窝。

 

“梅林!不要当着我的面更新啊,偶像梦会幻灭的知道吗?”

 

“差不多要接受跟你彻夜长谈的人是我这个事实了,罗曼君。”突袭的半梦魔像变魔法一样顺走罗玛尼手中的信件,口中还不停嘟囔,“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能分走梅莉酱的目光……诶呀?”

 

“这可真是,令人怀念的东西了。”

 

耳根通红的罗玛尼一把抢回信件,恶狠狠地给了梦魔一个眼神。手指却下意识小心翼翼地将信纸的褶皱展平,放在抽屉里。

 

“怎么一副偷吃了蛋糕的表情,你这个废物。”

 

“不不不,只是想起上一部电影的结局十分有趣而已。”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