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白正】女装,然后遇到暗恋对象

 

入江正一现在感觉糟透了。

 

他发誓那只是一时兴起,如果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答应那场酒会。但现在后悔已经晚了。晚上九点,他因为所谓的“惩罚活动”独自一个人站在街口。被网袜束缚住的长腿在晚风中微妙地瑟缩着,他不自在地按了两下裙摆,试图让短裙遮住更大的面积。

 

“jk裙或者女仆装!”周围的起哄声冲破房顶,入江揉了两把因为酒精涨红的脸,呆呆地看着手中的数字牌。咽了两下口水,在两项丧权辱尊的选项中选择了更好接受的那个。严格来说,入江是在日本上的高中,这导致他完全无法判断他们给自己递来的裙装是否真正有学校在用作校服。

 

理工男生扫了一下膝盖以上的裙摆,和上面斑斓的黑红色的格纹,觉着学校是疯了才会选择这样的校服——请原谅他,入江正一前二十年与裙装最大的接触是帮姐姐拎三大包的购物袋。所以他并不知道“jk裙”是一种裙装的款式,而傻傻的把jk按照女子高中生来理解。

 

惩罚游戏的内容不算困难。只要在大学附近的街道站五分钟以上即可。即将被打败的是入江正一那颗柔弱的少男心。谁能告诉他女装为什么要刮腿毛啊!嘿,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真的觉得给男生塞乳贴能够增加他女装的成功率吗?

 

在同学们的闹事中,一位羞涩的女孩子新鲜出炉。亚洲人本身的体态瘦小,曾被室友嘲笑过营养不良。他腿很直,常年不见阳光让他的身体散发出一种柔和的白。和欧洲人热情开朗的颜色不同,更加内敛和沉静。再加上脸上薄薄的淡妆,可爱款的发夹——哦,据我们入江同学的据理力争,还有当晚夜色的原因。路上的行人纷纷将他当成了等待友人的迷茫少女。

 

如果以上对他来讲只是糟糕的开端,那么接下来这件事一定是糟糕的巅峰。入江正一感觉自己的额发被冷汗打湿了,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上。他掏出湿巾擦去脸上人为擦拭的痕迹,像是心中有愧一样低下头。梅林的胡子啊!他真想学着《哈利波特》里的人物那样大叫出声。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白兰会经过这个路口呢?

 

在此,我们要讲述一点糟糕的现实。(我们现在已经连续用了三个糟糕了,这足以证明现实是如此得混乱如麻。)作为理工科宅男的入江正一有一个暗恋的人,不是校园女神爱丽丝,也不是称为吉米或者雷米的某位。正是刚才在转角中碰见的白兰.杰索本人。

 

暗恋是一件很疯狂的事。它并不和其中的另一位主角发生任何关系。仅仅是疯狂的迷乱的多巴胺分泌,用入江正一常用的比喻:篝火撞进海水了!白兰是他的室友,前文说过的“嘲笑人营养不良”的王八蛋正是他本人。王八蛋同志擅长撩拨心弦,据当事人入江正一狡辩,全校有百分之八十女生都曾暗恋或明恋过白兰杰索。这样庞大的数据似乎可以证明,他暗恋白兰只是一件再合理不过的小事。

 

嘿,你想想看。你只是一位初来美国的小小宅男。英文堪堪到可以交流的程度,并不算精通。哪怕麻省理工是美国最难进入的大学之一,这里的每个人也都并不是擅长交际的。正相反,学力的背后是难以负担过度社交的心脏。红头发的入江正一低下头,幸亏他的脸上没有雀斑,不然就凑够了美国校园最经典的“被欺凌形象”了。就在这个时候,你的意大利舍友走到了你的身边。他很幽默也很聪明,能跟上你跳跃而理性的思路,也会在早晨起床后将咖啡塞到手中。入江正一觉得自己只是犯了每个年轻人都会犯的错误。即使白兰锋芒毕露为人傲慢,但那也只是王冠上的宝石,点缀的珍珠。

 

他是在白兰与第十三任女朋友分手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对方的。这是个很微妙的时间。既没有一见钟情的轰轰烈烈,又不到后知后觉的回忆绵长。只是碰巧的,那天的阳光撒在白兰柔软的白发上,对方一边打趣着一边大口将肉桂卷塞在嘴巴里,食指不经意搭到他的指尖。

 

仅仅是一瞬间,不到一秒。早已积蓄的烟花如流星一样在天空绽放,嘭——闪得人心口直痛。入江默默收回被温度灼烧的手,用食指指腹反复揉搓回忆那种温度。

 

暗恋上室友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甚至在早晨起床时都不敢去看他的眼睛。但是,亲爱的,他又不打算告知这一切。仅仅是从相并肩的肩膀中汲取温度,以及对方身上散发的秋百合的香味。

 

“我没办法告诉他,”入江向自己的网友吐槽道,他的网络形象是一个魔方般的小机器人。这是他中学时期最棒的创意,值得一个机器人大赛的金奖。而现在,这个小机器人仿佛也低垂着僵硬的机械组织,半委屈地抱怨,“他甚至谈了第十五个女朋友!两天前他接受那个女孩儿表白时我也在场,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么崩溃。王八蛋白兰甚至调侃我是不是没收到过女孩儿的情书。那个白痴!他根本不知道我为了他拒绝掉多少次酒会活动!”

 

他的网友(也是他的中学好友,热心肠的斯帕纳先生)没办法安慰他,直男掰弯了童真青年应该是世界上最难安慰的情况。斯帕纳只能控制着自己的茶杯,用上面的日本文字摸摸可怜小机器人的脑袋。

 

“我决定了,我也要参加酒会……才不傻傻地等在宿舍里了。他今晚应该在和那个女孩约会,或许他们会在麦克劳伦大圆顶旁接吻。”

 

于是,刚才所发生的一幕。

 

常言道:自作孽,不可活。入江正一深刻感觉到命运是闭合的圆环,令他以羞愧着装站在路口的间接犯人就站在不到十米远的街角,正享受地吃着一块棉花糖。他该赞美幸运女神,没让白兰与女朋友约会时经过这个路口。在白兰身边的仅有他同一个社团的几个朋友,以桔梗为首的大学同学们。

 

入江正一低头盯着秒针,手表上的时间在他眼里爬的比乌龟还要慢。他才在外面站了两分钟,实际体感却比两年还要长。冷汗顺着下巴滑落没入衣领,他开始感觉到冷了。八月份的夏天应该是无比燥热的,然而他却像漫步在南极的冰川上,每一步都觉得痛苦万分。

 

如果是有经验的酒局玩家可能会厚着脸皮走进酒吧,撒娇两句外面太尴尬了,然后请求用唱歌了事。这样的手段在同学中正常且平凡。但入江正一是第一次参加酒会,他的性格又是好听点叫认真,不好听的形容是偏执的类型。他没办法促使自己的脚步向后退,只能压着裙角,假装是路上玩手机的女高中生,祈祷白兰他们能快点走过去。

 

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有一条就是墨菲定律,指“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当入江正一在心中默默祈祷自己被白兰一行人忽视时,突如其来的口哨声将事情推向了深渊。

 

“小姑娘,你的发夹掉在地上了。”石榴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入江偏头一看,只见自己的红色头发上的装饰物不知何时起掉在了地上。他的嘴唇几乎是颤抖的,离得近一点就能看见他苍白的脸颊和毫无血色的嘴唇。为了在不出声的前提下表达感谢,他猛得九十度鞠躬。反到把路过的桔梗吓了一跳。

 

白兰笑起来,声音又轻又快。他像是被路上一个普通的女孩拘谨的性格逗笑了,用手掌掩着嘴走上前,将地上的发夹捡起来递给她。

 

“晚上还是有点危险的哦,等到了人就早点回去吧,”在陌生人面前白兰永远是这样的一面,绅士而温柔。他的语气放得很轻,几乎让人产生一点被爱的遐思。

 

然而入江已经习惯了这种自作多情的感觉,把糖块打碎了咽进肚子里。他掐着嗓子道歉,蓬勃的感情变成轻描淡写的“谢谢”。

 

白兰又笑了,因为他指尖收回的速度过快,像是某种看见初恋而害羞的青年。入江心里有点恼怒,他到底要笑多少次啊!可这种恼怒他无法辨认是被室友看见自己伪装时模样的羞耻,还是自己的指尖又一次如火般点燃的愤恨。

 

快熄灭吧快熄灭吧!迎面明明能闻见一点冷风的味道,可为什么心里却着了一场那么盛大的火啊。火焰让他感到痛苦,同时又炙烤着他本就想要扑倒白兰身边的心脏。

 

“你长得很漂亮,不必低着头嘛。”对面的青年白发在冷风中动呀动,尾音却像撒着娇一样。入江正一庆幸自己没有被认出来,他抬起头,挤出一个眉心紧促的微笑。如果再有和这个“女孩”遇见的机会,他想白兰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邀请对方。邀请害羞的少女加入他的活动。她们可以得到两三场完美的约会,以及一个亲吻。白兰不会和同一位姑娘交往太长时间,他总是像一阵风一样。可是每一位少女在他离开后都露出了满意或者释然的笑容。她们曾经得到过,而他不能。他终究不是那个穿着制服格裙的女孩,而是一个粗糙的,满眼写着机器的理工科宅男。

 

我也想得到一个亲吻。入江有时候这样想。哪怕全程穿着格裙也没关系,他可以委屈一下自己,穿上网袜或者更加柔软的服装。假装成魔咒中到达城堡的来宾参加这场盛大的舞会。可惜入江正一难以想象离开白兰后的生活,对方发现一切会搬出去的,会用厌恶而带着同情的目光看向他。像是在说:嘿,瞧这个可怜虫。

 

可怜虫先生瞧见五分钟的魔法计时到了,肩膀瑟缩了一下。向白兰等人表达谢意后准备进入酒吧。刚要迈步,却发现手腕被人抓住了。

 

白兰将外套脱下来搭在他肩膀上,眼睛一刻没有离开他有些发抖的腿。他的眉毛皱在一起,入江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生出了这么好的心肠。有些疑惑地站在原地。

 

“进酒吧后那群家伙肯定会吵着不让你换衣服,用外套盖着点腿,”见入江正一没有理解,眼下有紫色刺青的青年开口。他叹了口气,摆摆手向同伴们走去。

 

“回宿舍还我时我们再聊,你三瓶之后就醉了,记得提前离开现场。”

“小正。”

 



 ——

评论(19)

热度(3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