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马蒂文森】尼普特的游说

“你想来点圣詹姆斯朗姆酒吗?”金毛的矮个子将外套搭在沙发上,他的手上佩戴着三枚戒指,分别作为监听控制终端以及联系终端使用。文森特一度怀疑这个矮子是不是有没有诡异的收藏癖好。这很正常,在这个多数工作都被机械所代替的时代,一个上世纪残留物——魔术师——当然要靠着收集点什么来打发无聊。

 

“如果贿赂的话,我建议你选干白葡萄酒。毕竟我比较喜欢透明的酒液,不容易下毒。”

 

“你是天师,这些东西不可以掐指算出来吗?还有,别把我的来访想得那么世俗好吗?”尼普特自顾自打开酒液,往他们面前的酒杯倒上一半。

 

“不世俗时你一般会叫我骗子而不是天师。我知道的尼普特,你是为了广播节目来的?我公开同意仿生人的事已经牵扯到你们那边了吗?”

 

“和聪明人讲话就是简单——”

 

“是的,你和莫里解释其中的逻辑大概要花一个小时。”

 

他们想约的地方是文森特的私人住宅,意外的机械气息很轻。要知道,即将公开发表仿生人支持论的文森特学士有如此“轻量级”的住宅,对于相关人员可是一件丑闻。大伙巴不得打开文森特的家,看见满屋子的机械臂和屏幕模拟——当然还有仿生人。

 

文森特不在乎,即使他是举足轻重的李先生的亲生孙子。

 

“谢谢你罗利,我是说谢谢你帮忙端过来香肠。”尼普特很自在地揉了揉文森特养子的头。得到魔术师先生改天一定要来啊的语句后显得痛心疾首。

 

“真的,当初明明是我先和罗利打好的关系。怎么转眼间就被你拐跑了呢?”他们讲的是去年五月份一场有关于仿生人的骚乱事故,对外宣传是机械暴动。对内是一场荒唐的闹剧。

 

“如果你再带一个小孩回去,儿童权利保障工会会起诉你的恋童癖。或者说这对于艺术家来说叫做荣耀。”

 

“但就算我没带他回去,他们还是起诉了我。”

 

“是的,不过这次是童工协会和工作保障机构……你给卡门伊桑他们发工资了吗?”

 

“谈钱多伤感情啊,文森特。”魔术师眨眨眼睛下,喝下三分之一的朗姆酒,“我能保证他们是自愿来给我帮忙的。”

 

“这个理论可以无缝代换到所有的资本家身上,甚至比你所鄙视的那位心理医生——尼卜拉还要无耻几分。”文森特将长发搭在沙发靠背上,他还没有吹干,“不过你竟然真的没有给他们发工资。”

 

“让我们拐回正题好吗?你确定要在公开广播中说明仿生人具有人权?你可是李墨响的直系孙子,这种事情的处理方法最好是冷处理。”

 

“我才不可思议……你明明也亲眼看到了马蒂的情况不是吗?只是没被他沙包大的拳头砸过脸。”

 

“但那不是因为仿生人,不是因为他是一堆机械产生了感情,而是因为伊桑搞出来的那群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玩意儿。”尼普特的声音稍微大了点,文森特向他的身后瞅去,托着下巴。

 

“你在瞧什么?”尼普特疑惑问。

 

“哦,我看看住在二楼的马蒂会在几秒内下来将你的头捶扁。”文森特回答。

 

于是,尼普特迅速降低了音量。他缩成一团,一米六的身高使他更像是一款鼠科小动物。比如毛茸茸的松鼠,“你这样是在撒谎。实际上仿生人是绝对可以被黑客控制的。卡门用三天喝咖啡权向我保证了。”

 

“他的喝咖啡权还是你的?”

 

“我三天不拼命灌咖啡的优惠券。”

 

“……”

 

文森特将切好的香肠吃下,就着并不太爽口的圣詹姆斯朗姆酒,“实际上我也并不需要事实。我只需要一个仿生人可以按照人类标准去领工资的政策。你知道的,马蒂在机器人权限转交给我后一直在我家生活。然而他并非仿生人——如果我用仿生人三大权限去约束他,只会收获一个嘲笑的眼神。”

 

“我以为你养得起他,李墨响老爷子的余粮终于被你吃空了?”

 

“还够养我三辈子。”文森特耸肩,“但我不能总养着他……好吧,即使我乐意,他一个活生生有独立意识的人也不乐意。”

 

“你又没有问过,怎么知道他不愿意。”

 

“因为他是自由的马蒂。”

 

“好吧,你继续说。”

 

“他当然不是仿生人,你的助手完全能证明这一点。但这一切也是另一个你的兼职助手引出来的。我们不可能叫伊桑交出来那帮鬼东西。巴别塔不会同意的。他们可以接受伊桑隔三差五给你帮忙去做极端地区的心理咨询,但不可能接受为了马蒂的人权将神秘公之于众。”

 

“事实上就算公布,大众也不会相信的。”尼普特补充道,“他们只会认为精神病又出来溜达了。”

 

“你说得对。”

 

尼普特做了总结,“也就是说,你只是想要给马蒂找一份工作。而非想要直接砸了所有黑客的饭碗。那为什么不让马蒂去伊曼的黑帮工作呢?实话来讲,就算他真的获得了人权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

 

“伊曼曾经说阿利老师是他的情人。而马蒂最开始提上制作日程是为了当阿利老师陪伴机械——当然,这件事由于鬼东西很明显失败了,我们暂且不谈——你觉得如果我将他塞到伊曼那,几天之内他俩会打起来?”

 

“两小时之内吧……也可能两秒。”

 

“正是如此……至于他获得人权后能不能找到工作。那就不是我的问题了,不是吗?我需要为他争取所需要的权利,这是我良心下的驱动。”

 

“哇哦,你的自欺欺人能力相当优秀。”尼普特鼓掌赞美。

 

“比不上伊曼,他自欺欺人了三十年。”

 

“我或许可以为他找一份工作……只要他能保证不殴打伊桑和他和平共处。”

 

“我建议你做梦比较快。”文森特一口喝掉并不太顺口的酒,叫罗利帮自己拿白兰地。途中还辱骂了两句尼普特的酒品。然后,他缓慢转过头,“你身边应该不止助手一个职位吧。我知道你还兼职医院的心理学实习生和侦探,以及电竞选手、拳击手等。”

 

“我瞒不过伊桑的,他总会因为危险的理由找机会去面见马蒂,测试对方的攻击倾向——然后挨打。”

 

“你不是连上帝都能瞒过的魔术师吗?”

 

“巴别塔在他们身上都装了定位,而伊桑是巴别塔的人。”

 

“我以为巴别塔早把他炒鱿鱼了。”

 

“我也觉得应该,不过他现在还在任职期……在我这儿仅仅是兼职。”

 

“所以我还是得上广播节目。”文森特得出结论,他感觉自己的头发被撩起来扎成了辫子,刚想对身后的“罗利”表示感谢,并伸手讨要白兰地酒,就瞧见尼普特逐渐僵硬的表情。

 

“我觉得……或许马蒂不介意被你养着呢?”

 

“那是马蒂的选择。但我总得给他选择……我不能关着他,那样和伊桑的保护没有任何区别。他也不一定愿意和我住在一起。”

 

身后的声音缓缓开口了,他拉住文森特要接白兰地的那只手,露出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谁说我不愿意的?”

 

“哦……”

 

尼普特脚底生风,抄起外套逃开了文森特的房子。他隐隐有种预感,自己的游说似乎以另一种方式成功了……

 

——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