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马蒂文】阳春面


*算了,姑且这边也塞一下吧


马蒂很少这么早起床,一来没有赖床的时间限制,谁都愿意在被窝里待上三分钟。二来,早起对他来说只是迎接了空荡荡的空气,没有趣味也毫无可以追求的目的。这次起早倒也不是自然醒,而是被味道引着勾醒的。他没有食欲,所谓食宿对于他不过是营养的摄取,不摄取又有何妨,摄取又能怎样?左右怪物不靠食物生存。

 

可没有欲望不代表他闻不见。马蒂从卧室慢悠悠地起来——文森特家没有客卧,三个卧室全部塞满了人。往厨房的方向一探头,瞧见文森特在煮面。

 

文森特名字是美国名,为人可没少继承老一辈中国的传统。例如面前的这碗阳春面。他将长袖的衣服搭在椅子上,穿着居家衬衫搅拌面条。热气腾腾地糊在他脸上,让他本人附带了一层仙气,仿佛几秒后就要飞远了。碗里放一小块猪油,浇面汤和开,再简单调味以盐酱油等辅料。起锅捞面,撒葱花。天师手上利索,眼神也挺好使。余光瞥见马蒂在瞧他,便挥挥手,示意对方过来吃面。

 

“你吃鸡蛋吗?”文森特问。

 

“都可以?”马蒂答。

 

“你还真不挑,要是换成病房的哥几个,怕是早就点上酿肉香肠了。”文森特眯着眼睛,往一旁的油锅里单手打了个蛋。半炷香不到的时间,热腾腾的荷包蛋就躺在了马蒂的面碗上。

 

“我没有这类的诉求。”马蒂颇为认真的回答,“对我来说,你这种吃什么都很香甜的十分特殊。”

 

“食物并非是因为需要才吃的。”天师给自己也盛了面,在马蒂对面坐下。这个点小徒弟还没睡醒,只留他们两个人来分享早餐时光,“很多人吃饭,并非是爱吃。只是吃得这股子气氛。要是轻轻松松热热闹闹地吃,没有寂寞这类因子调味。那就算是一碗素面也能吃得香甜。倘若是那种大户人家,每个人都点头哈腰着吃。活像上刑一样。那恐怕再精致的美食也索然无味。”

 

马蒂低下头,面的热气冲到他脸上。对面这家伙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把他当做活生生的人类去介绍去谈论,绝口不提阴暗冰冷的实验室。他学着对方的动作挑了一筷子面,几个滑头挣扎着掉回面汤里,溅起一点水花。

 

面条味道一般,仅有简单的调味迸发的淡淡咸香。热气却像是轻柔的吻一样抚摸上他的眼角,将马蒂缓慢地包裹住。文森特在蒸腾的热气对面朝他笑。怪物先生没说话,自顾自吃下了一整碗面条。



评论(1)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