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梅林罗曼】小心蚊虫叮咬



他一直在琢磨,要不要把家门口的楼梯修缮一下。按常理来讲,修理楼梯绝对算不上一位住户该管理的范畴内。罗玛尼仅仅是租进这间房子里的,为了离上班的诊所更近,他向迦勒底大街的房东藤丸立香小姐租聘了这间房子。


房子有两层,一楼是仓房和车库,直着数有五叠榻榻米的大小。这对一个独居且不需要空间的人来说有点过大。藤丸立香交给他钥匙的时候,用手比划了一下,告诉他这间屋子有那么一小点问题。她食指和拇指间的距离甚至不足一毫米,于是罗玛尼放宽了心,欢欢喜喜地住进自己的新家里。


“好吧,立香的丈量或许出了点问题。”他站在楼梯前,注视着幽暗中斜斜歪歪的楼梯。楼梯相当陡,罗玛尼看见第三节木板从中间断裂开来,上面结了层蜘蛛网。


年轻的罗曼医生还不懂有种东西叫虚假宣传。好吧,按年龄来讲他并不年轻,过路的童谣姑娘有时会拉着他的衣角叫叔叔。他的前东家马里斯比利形容他为“与经验不符地缺乏人情世故敏锐度”,曾对放他出来一个人生活这件事抱有极大的不安。


罗玛尼像告别家长一样告别马里斯比利,郑重地把自己的行李——包括三十余本书籍、电脑以及四个魔法梅莉周边——放进箱子。在奥尔加玛丽“你终于离开了”的目光中撤出客房。


“其实我想联系大卫的,你知道的,你这样曾经身为少爷的人很难适应现代社会。哪怕你前往过阿富汗做战队军医也是一样的。”马里斯比利在后来的某场谈话中端着红茶说到,他白色的麻花辫看着想让人按进茶壶中,“出于你的友人这点,我并没有这么做。”


“感谢你,马里斯比利。我双手合十感谢你的一念之差。我可不想再次见到酒鬼父亲的脸。好吧,即使他完全不会管我。但人总是不喜欢正视事实的,不是吗?”


“你越来越像人了,我很欣慰。”


罗玛尼对友人挂念的话语再次表达谢意。忍下后半句吐槽的话,诸如:就是因为这种态度,奥尔加玛丽才会认为我是你的私生子云云。


事实证明,罗玛尼不是一个足够细心的人。他踩在陡峭的楼梯上,一不小心将皮鞋陷了半只下去。这是他刚购买不久的皮鞋,还带着鞋油的冲鼻味。就在他分心顾忌着自己的宝贝周边时,毅然决然地陷入楼梯中。


“嘿,我的皮鞋,我想跟你商量商量。”如果皮鞋会说话的话,罗玛尼一定要蹲下来这么说。嘴巴不停地抱怨自己的苦痛和手办的珍贵。可皮鞋不会说话,他提着占身体五分之一重量的行李箱和被褥(搬进来时,罗曼总得购买一套被子),思考自己弯腰的一瞬间会不会听到腰椎悲鸣的声音。


“谅在你足够惨的因素,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你该分次送上去的,废物罗曼!”


手指戳到屏幕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我们的罗曼医生做出了一个能够让过路友人捶他头的选择。在上下夹困的情况中,他果断地掏出手机,求助电子设备另一头的美少女偶像。


“你说的对,梅莉。”顶着魔法梅莉头像的三十岁大叔委屈地回答,“可是我已经困在楼梯上了,我现在打字时甚至拿着行李箱。我怕放下来脆弱的楼梯木板会承担不住。”


屏幕上出现一串省略号。罗玛尼猜测是ai在自动反应他的信息——绝对不是梅莉因为他的行动感到无语,绝对不是!美少女偶像怎么会有这种感情呢?罗玛尼默默等待着对面的回复,抬头打量整个楼梯。


他本来以为自己能过上好生活的。仅仅是一念之差,因为怠惰没有修理楼梯的罗玛尼遭到了报应。每一个刚刚踏入新居的人都会对未来带有些不切实际的憧憬。


比如罗玛尼想在房子上改造一顶天窗,这样玛修来游玩时可以看见晴朗的天空。再比如他要多打印几张魔法梅莉的画作,贴在卧室里和桌子旁。


他以前的工作室总能用上这几个形容词:古板、冷漠、没有人气。至今他也不懂得如何增加人类的气息,让一个房间变得温暖而舒适。


“至少,”罗玛尼含糊地想,“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空荡荡地生活了。”


然而憧憬在他踏出第一步时狠狠地撞到了脑袋,罗玛尼悲愤而委屈。即使他面无表情,只是像受了伤的足球运动员那样翘着一只脚,手上拎满对新家的念想。


“罗曼笨蛋,或许你的手机不是用来打电话而是搜集资料的。”对面的偶像经过了思考(思考这家伙怎么能这么一根筋)以及措辞(措辞如何变得更加阴阳怪气),终于发来了漫不经心的一行字。


罗曼医生想挠挠脑袋,他的辫子松松垮垮的搭在肩膀上,然而他此刻并没有多余的手去做这个举动。只能含着无奈和思考对梅莉道谢,开始翻看自己的通讯录。


世界上无论谁被称为笨蛋,罗玛尼也绝对不会是一个笨蛋。他在学习上聪明而有韧性,也有足够的意志去克服难关。罗玛尼并不是没有想到这个办法,早在梅莉提出之前,他已经默默筛选掉大部分的名单了。


“立香和玛修去游乐园游玩了,莱昂纳多在参加学术讨论会……难道我真的要去叫那个家伙吗?”


他瘪着嘴犹豫,懊悔自己没有事先含着糖果,糖分能让他因为忙碌变得杂乱的头脑保持冷静。楼梯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罗玛尼靠着墙壁单脚站立着,眼瞧见一只蜘蛛爬进了皮鞋里。


“……”


“我还以为你放弃寻求我的帮助了,罗玛尼。”梅林是扎着高马尾到达现场的,他甚至有闲心喷一点香水。罗玛尼闻了闻,感觉味道很像大吉岭茶。


“如果有其他人选的话,我绝对不会叫你的。”


梅林接过他手里沉重的行李箱,里面百分之八十的重量源自于厚厚的实体书。鬼知道罗玛尼为什么会随身携带小型图书馆。罗玛尼终于可以将蜘蛛赶跑了,他小心翼翼地抽出皮鞋。可怜的小家伙表面上出现了一道印子。


“我是你最好的伙伴,不是吗?”梅林眨眨眼睛,长发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晃动。他没有将行李还给罗玛尼的意思,示意他向上走,自觉地进入罗玛尼的新家等待一杯茶水喝。


“……某种意义上我没法否认,梅林。前提是你不会把这件事当做笑料发给某位金皮卡的话。”


“我当然不会——”梅林咏叹调一样拉长声,之后小声地补充道,“不会只分享给吉尔伽美什一个人。”


桌子上重重地落下了茶杯。梅林略带嫌弃地品尝着这杯由茶包勾兑的速冲红茶。大不列颠人翘起小指,用纯正的伦敦腔抨击泡茶手法的粗糙。


“我没有将茶包和水丢进微波炉里,你就感恩戴德吧。”罗玛尼快速地在客厅走动,他将他的物品放置在卧室,全程用时十分钟。


“凭你刚才的那句话,我可以代表红茶协会对你进行讨伐的。”梅林向左挪了两下,为辛苦的屋主留出座位。哪怕罗玛尼所做的仅仅是将书籍和周边放在柜子里而已。


许久没运动的医生在沙发上摊成一团,皮套不耐重负地向下滑落。被梅林勾在手心里。梅林摆正罗玛尼的头颅,在他没有力气时随心所欲地鼓弄他的头发。


“作为不讨伐的回报,你要不要找一位合适的合租对象。”


“什么?”罗玛尼还在沉溺于开天窗的幻想之中。他甚至进一步想到了书柜上适合的贴纸。对于他来说厨房不是必须的,可以改造成客房或者玛修她们的游戏室——他的学生玛修或许需要多接触娱乐。


“我说今天开始我和你一起住在这里。请问我们亲爱的罗曼医生意下如何。”


“嘿,你是开玩笑的吗?这么大小的屋子,而且十分老旧。”


梅林一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站起来打量房子整体,自顾自将厨房和卧室当做自己的领地巡视。当他走路时,他逗猫棒一样的高马尾就不停地晃呀晃,看的罗玛尼很想冲上去抓一把。


“我可以不把你的糗事告诉其他人,作为交换不收取我的租金怎么样?”


罗玛尼一瞬间睁大眼睛,他看向眼前这位高挑的男人,像是没想到有人可以如此不要脸。


“免谈,梅林!你的信誉没有任何含金量,迦勒底大街的任何一个姑娘都知道这一点,”即使那群女孩还是会前仆后继,“至少你需要支付一半租聘的钱!”


“那就是答应了吧,亲爱的。”在猎物落入圈套的一瞬间,梅林果断出手,打电话给搬家公司处理自己的行李,“罗玛尼,卧室的床铺挺大的。我觉得足够我们两个人休息了。”


“给我滚出去,梅林!”伏在沙发扶手上的人像猫一样炸毛着跳起来,冲向卧室捍卫自己的权利,“你至少要睡在客房里!”


罗玛尼憧憬着拥有自己的住宅,离医院很近,坐落在迦勒底大街上——后来他真的打了天窗,深夜时可以爬上去看闪亮的星星。一切都像他预想的那样,只不过多了一只大型生物而已。


——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