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land

单机。耳机里在放少女歌剧的曲子。

【白正】女仆装npc能殴打勇者吗?


*前文见(1) 


*后文见(3) 


*短平快轻小说,第一人称


——

 

(1)

 

身为npc工作的最基本原则:不能无故攻击玩家。这也是所有服务业的基本条例,无论遇到多么扯淡的勇者,也要用坚强的笑容撑下去。

 

“所以偷偷打白兰先生一下会不会被炒鱿鱼啊!”

 

“正一,这与你口头强调的条例相违背哦。”

 

坐在我旁边的是斯帕纳,主城的高级npc之一,负责帮各位勇者维修宝剑等。我们在机械方面算得上志趣相投,一起喝酒(单方面看斯帕纳面不改色灌酒)后结成了友谊。

 

此时我坐在酒馆的角落里,任由自己的头发和角落的蘑菇长到一起,并在心里默默祈祷着明天自己也变成一株蘑菇。白兰先生总不会强迫一株可怜的蘑菇换衣服吧。

 

酒杯宽口,几乎盖住了小半张脸。我以标准喝闷酒的姿态抱着一杯火焰啤酒,这是我能承担的最高度数的饮品。再往上是魔王的区域了,我等普通人只能望而却步。

 

“正一,这样喝酒一晚上都喝不完的哦。”斯帕纳用恰当好处无辜的语气提醒着,有时候他天然过头,甚至到了不会看气氛的程度。

 

“让我溺死在啤酒里吧!”我棒读着举起酒杯,身上的盔甲碰撞擦出响声。在酒馆穿盔甲这种勇者游戏的工作服有些奇怪,但请先听我解释一下:我刚刚从白兰勇者的魔爪中逃出来。通常勇者都会提前下线离开,但白兰总会熬到最后一刻,直到我用不想加班的目光驱赶他,才鼓着嘴离开。

 

“借酒消愁是逃脱不了明天的工作的哦。”

 

斯帕纳君,偶尔不那么密集的吐槽也是可以的。注意一下友人脆弱的心灵啊!

 

“希望他不要太恶趣味吧。”

 

(2)

 

前言撤回,幻想白兰先生会放人一马的我果然还是太嫩了。我敢保证自己的脸红成了苹果。勇者大人笑得捂着肚子,抬手擦拭着并不存在的眼泪。还要拿着相机,全方位无死角地对我进行照相骚扰。

 

“白兰先生!”

 

“果然如我预期一样,很适合嘛,小正。”

 

适合个鬼啊!无论怎么瘦弱,我都是一位男孩子,怎么可能适合软蓬蓬轻飘飘的裙子呢。裙摆被黑白相间的布料点缀着,露出下面一双能被高等级魔兽折断的腿。这不是我的错!再三强调一下,我是技术人员和普通npc,没有肌肉也是正常的!

 

似乎因为我抓着裙摆感到别扭的动作太过滑稽,白兰勇者的嘴角一直没有落下。他蹲下身来,颇为流氓的捏我的小腿,简直像只钻进衣服堆里的棉花糖精。

 

“白兰先生,要我给你强调一下吗?这个动作对女生做是骚扰行为。按理说我可以一脚踹在你脸上的。”

 

“可是这件衣服是我选的,而且是给我的礼物吧。我检查一下你有没有穿好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他一脸正直的反驳,如果不过他的小拇指正勾着腿环的边缘,我就相信了。

 

“你当我是小孩哄吗?”

 

“小正在npc中也算年纪小的吧。”

 

给我反驳啊,可恶棉花糖。这不是完全承认自己在骗小孩了吗?还有把谁当小孩子啊。

 

为了澄清一下自己的年龄,请容许我说明一下。我们游戏绝对没有雇佣童工的打算,我也是标准的成年人,每个月甚至会泡在酒馆里的那种。他说的年龄其实有失偏颇,因为npc里是包括兽类和异种族的。视情况而言,某些npc的年龄甚至能到达五百岁。对比来说我确实是年纪较小,但那仅仅因为我是人类罢了。

 

他抬手托住我的腰,捞起腿窝将我抱到桌面上。明明指挥一声我就会顺从的简单动作,这家伙非要绕一个大圈。也不知脑子里是怎么想的。钢笔和任务使用的工具被他挥到一边,咕噜咕噜落到地上。

 

“啊,发现偷懒的点了!小正穿的还是骑士必备的靴子,而不是我给你搭配的。”

 

我一瞬间觉得放在桌子上的锤子特别顺手,脑海中闪过一百个罢工宣言和踹到白兰脸上的结果。对比了勇者大人的肌肉量和我的白切鸡身材后,悲愤地发现打不过。只能将一门愤慨全部压下来。尽可能用平和,不杀人的语气说道:

 

“您好,尊敬的白兰勇者。我答应的奖励仅包括衣服的换装,并不是整个人切片买个你当人偶娃娃了哦。”

 

糟糕,脸上的笑肌要僵硬了。

 

“那还真是可惜,”嘴上说着抱怨的话,勇者先生的表情倒是笑意满满。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迷倒万千女妖,却只能让我出一身冷汗的神态。

 

“本来想跟我的人偶先生一起品尝料理的,既然小正只是因为奖励才穿上的话……没办法,就让我一个人来做菌菇锅吧。”

 

(3)

 

npc真的是一个没有人权的职业。在入门时,前辈曾满脸疲惫地跟我如此吐槽。所有职业都会有相应的弊端,既然收获了丰厚的金币,自然也会付出代价。

 

具体来讲:我们的饮食时间是由玩家何时下线决定的。虽然也可以在争得同意后,当着勇者的面享用面包,但大部分不被允许的时间里,我们都是趁着勇者大人们不在快速进食。

 

以上是写在员工条款里的弊端,我也没有抱怨的意思。在此说明这件事,只是想衬托眼前的白兰先生到底有多么缺德而已。

 

从桌子上跳下来后,我就收拾物品继续在原地化身木头。而白兰勇者则是掏出来一大口锅。

 

哦,别问我从哪掏出来的,或许是四次元口袋。你看,哆啦O梦不是有那个……

 

他的动作干脆利落,显然有丰富的野外生活经验。野菜本就是森林里最为特色的部分,菌菇打底,放上简单的调味料和野菜。还有打猎获得的新鲜肉类。简单烹制后,浓郁的鲜香弥漫开来。白兰先生拿起碗,对着我的方向吹气,故意让汤汁的气味传递过来。

 

这家伙似乎还用了某种魔法,我对冒险所取得的魔法一窍不通,没办法破解。只能任由香气萦绕在周围。喝汤的声音仿佛近在咫尺,哪怕我闭上眼睛,也能听到碗勺碰撞的声音。

 

真的,太恶劣了。

 

我对食物不算有要求的人。早上塞进嘴巴里的是食堂特供的黑面包和土豆泥。像是兑了鞋油一样的土豆泥和眼前的菌菇汤甚至无法形成对比。我低下头,安慰自己求饶的肚子。嗓子里留下的是砖块似的面包擦过嗓子的感觉。

 

“诶呀,没预估好量做多了。没办法,哪怕是这么好吃的菌菇锅,多余的部分也只能扔掉了呢。对吧,一般路过的npc小正先生?”

 

理智崩塌也不过如此。我加大手劲按压着自己的腹部,一方面是感到饥饿,另一方面是胃部的痉挛疼痛。如果白兰先生不在这,我恐怕会一瞬间坐到地面上吧。

 

“您说的对,尊敬的勇者大人。”

 

(4)

 

对面传来轻轻叹气的声音。或许是感叹汤汁浓厚的小把戏,我低下头,继续折磨着手指骨节的一小块皮肤,并决定在未来一段时间不再给白兰先生额外的帮助了。

 

“小正——”

 

拖长音的呼唤让我抬起脑袋,勇者大人拍着自己身边的位置,向我摆了摆手。紫色的眼睛里写着无奈和我无法看出的感情。

 

“肚子已经在叫喽,快过来吧,小正。明明说句软话就好啦,真是一条路走到黑的顽固家伙。”

 

做出幼稚恶作剧的家伙没资格说我。

 

由于是答应白兰的奖励,我只好穿着女仆裙凑过去分享食物。看起来倒像是照顾少爷的佣人。白兰先生抓住我的胳膊,让我坐到他的两腿中间,从后面抱住我的腰。毛茸茸的脑袋搭在肩窝,有点痒。

 

npc会与勇者保持这种姿势吗?事到如今我已经没办法吐槽了。温柔的汤让胃舒缓了很多,我深吸一口气,整个人仿佛菌菇般暖乎乎起来。很快融化成汤边的一团。

 

勇者先生哼着歌,歪着头看我,又似乎绕开我看向贴在墙上的魔王讨伐令。

 

看在这顿饭格外好吃的份上,我还是原谅他的恶劣行为吧。

 

 

——

tbc.


评论(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